北京快3苹果助手|北京快3开奖结果查88期|

新滁州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203|回复: 18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小说散文] 釜山传(69)

[复制链接]
      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19-4-16 08:27:44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釜山传(69)
       第二天午时时分,柴少宝率部抵达通衢关前,将人马分置妥当,仔?#22797;?#37327;?#26031;兀?#21482;见:
     关墙高达三丈三,
     神仙到此?#21442;?#38590;,
     滑溜溜的依山劈,
     光秃秃的无遮拦,
     矗立 半山一整石,
     无藤无索无处粘,
    关内顶层凿成孔,
     随时透出刀枪剑。
     听人说过山无棱,
     原来这里才是真。
      众人靠近关前,无不吸溜溜 倒吸一口凉气。原来传说中的关山险隘,?#35789;?#30495;实的?#38901;?#22312;这里了。柏酋星轻提马缰绳,趋前几步,仰面向上,高声断喝:“呔!守关将士听了!某?#26031;?#19998;相御前柴少宝麾下征南大将军柏酋星是也!今?#24080;?#21629;前?#21019;?#20851;,有种的请出关一?#21073;?#22914;若不然,定让尔?#20154;?#26080;葬身之地!”
        “嗨!哪里来的无知小儿,敢在这里罗唣,扰乱爷们清净!我家都督说了,有本事的就放马攻关,没本事的立刻滚蛋!”关内守将大声回道。
        “呔!关内守将听了!我家少帅所率仁义之师,为了拯救天下苍生,不远万里,挥师南下,为的是公平而?#21073;?#37117;说荆州都督陈留乃一?#26041;换?#29976;当缩头乌龟吧!某家少帅说了,只要守关将士一人出?#21073;?#32988;得小爷手中这杆银枪,少帅自当领兵回归本土,若?#21069;?#22312;小爷手中银枪,那就自动献出关隘,递上降书顺表,并保证自此以后,归顺朝廷即可。少帅定不造无辜杀?#33606;?#36896;福荆襄之地!可敢?”
        “关外将士听了!休得啰嗦,少要呱躁,都督说了,咱就紧闭关门,如若前往,就等着乱箭穿身吧!哈哈哈!”关内守将大笑。
       “呔!休得猖狂,少要得意!难?#28010;?#22530;堂荆州大都督陈留,是?#25509;行?#21517;的吗?若是甘当缩头乌龟,那就待某一声令下,架起干柴?#19968;穡?#28183;入?#20928;?#28966;油,来个火烧三关,到时候,让尔等都变成缩?#26041;?#40863;!”柏酋星语气森冷道。
        “哈哈哈!好猖狂的小子!若是火烧三关,尔等不也是变?#23665;故?#30340;吗?真是低智商的很?#30679; ?#20851;内守将不加思索的回道。
       “好你个缩头乌龟,你看看我?#25925;?#25954;与不敢!来?#21073;?#20247;将士听令!沿着关外砍伐树?#33606;?#22534;向关前,将沿途路边着火之物清除五十丈,明日起火烧整个巴蜀之地。”柏酋星冷笑下令,?#25353;?#21040;巴蜀火尽,再图荆州!违令者斩!”
        关内守将一听,立即?#31515;?#20102;。有道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,如若真的如此,恐怕荆州富庶之地将要倒退无数年的。?#21069;。?#36825;?#38505;?#23558;士真的想火烧巴蜀,想全身而退绝对是可以做到?#27169;?#32780;整个巴蜀将成为不毛之地了,到时候还图个球啊。人家?#30528;?#23567;将说的不错,又不是打群架,只要大都督出关一?#21073;?#26469;个一战定输赢,我觉得公平公正。这个还真得和大都督说?#28010;?#36947;了,平时威名赫赫的一个荆襄名将,怎么就怕了这么一个不到二十岁的毛头小伙子了,荆州刀王真是?#25509;行?#21517;的吗!守关将士都是这样想着,而关内议事厅中,陈留、高天泽和一干守将听到要火烧三关之后,心里也?#22681;?#24352;的紧。陈留?#21335;耄?#36825;?#30528;?#23567;将说的话果真能算数吗??#25442;?#26159;将我诳出去围而攻之吧!高天泽则想,高赖子将这守关重任委托于陈留都?#21073;?#24656;怕也是早?#20852;閂塘?#21543;!反正不关我的事情,大不了我陪?#25293;?#19968;起出关就是,若是真的对手强悍,我就想办法溜之大吉。这时,突然有将士提出疑问:“都?#21073;?#25105;们当如何是好?”
       陈留皱眉道:“我们还能如何,只是?#21069;着?#23567;将说的话可能当真哩?若是当真,本都督倒也不惧他。依本都督想?#30679;?#19981;若咱们一起出兵,高将军压住阵脚,各位将军给本都督观敌瞭阵,只要是本都督不被他们围攻,想来本都督也不惧,?#35272;?#20063;不至于输得很惨,到时候咱再请求支援,众将官看如何?”
       “都督不?#20445;?#25105;们可以前往关顶瞭望台,用话堵住他们的鬼魅伎俩,充分权衡其间利弊,如若只是对阵?#21069;着?#23567;将,末将?#25925;?#36190;成都督一?#21073;?#36824;请都督三思!”高天泽不愧守关主将。
        “如此甚好!就依高将军所说去办!”陈留说罢起身带头前往瞭望口而去。
       陈留等人来至瞭望口,展眼望去,好一支威武之师!只见关前?#30528;?#23567;将年方十八,二目有神,当前而立,身上气势凌然,银盔银甲素罗袍,头上两根雉鸡尾,手中一杆亮银枪,背上斜跨兜兽壶,壶内数支羽翷箭,胯下一匹乌骓马,马鞍桥上两支乌金锏,怎么个威风怎么个样儿。再看身后,贴身侍卫?#22870;?#31435;,左右平分占四方,各各五人一个点,点点位置占五行,连同?#30528;?#20998;无处,五处恰好紧相连。看罢此处,不由得守关诸将格楞楞打个冷颤。
       陈留看罢,内心由不得暗自点赞。遂高声朗喝道:?#26575;D前着?#23567;将,你可是领兵主帅?如若不是,还请换?#30679;?#26412;都督要与你家主帅对话可好!”
        “呔!关上可是荆州都督陈留?某?#26031;?#19998;相御前柴少宝麾下先锋柏酋星是也!都督看你家小将如此威风,莫不是怕了不成!若是怕了,就当赶紧献出三关,递上降书顺表,俯首称臣!若是不怕,那?#32479;?#20851;一?#21073;?#33509;是胜得你家小爷手中银枪,某自当带兵回转,若?#21069;?#22312;你家小将枪下,还有何话说哩!”柏酋星咄咄逼人。
        “早就听说郭丞相御前乃是仁义之师,所为皆是为国为民,如今看?#30679;?#25152;传不?#31515;剑 ?#38472;留冷笑着说。
       “都督何出?#25628;裕烤谷?#26080;端信口雌黄!自少保?#38505;?#20197;?#30679;?#19981;曾滥杀无辜,可?#22870;?#19981;血?#23567;?#20026;了造福荆襄,特命末将前来挑?#21073;?#22856;何都督却愿被世人吐骂,甘当缩头乌龟,?#35789;?#20026;何!”柏酋星双目凝威。
        ?#38797;着?#23567;子,莫不是世人皆是傻子?想?#39029;?#30041;,随算不得世间高手,可也威震荆州,设若被你这乳臭未干的小子几句话?#36130;?#32780;出,岂不是被世人笑掉大牙哩!快点换你家主帅前?#30679; ?#38472;留想用话稳住柏酋星。
         “酋星退后!”柴少宝一提缰绳,趋前而?#30679;?#25265;拳为礼,“陈留都?#21073;?#26412;帅柴荣,为了天下一统大业,?#38505;?#32780;?#30679;?#19981;曾无辜杀?#23613;?#26356;兼试图造福荆襄万民免受兵灾之害,特命先锋前来挑?#21073;?#24895;你等?#27801;?#19968;人应?#21073;?#26159;为定夺,难道都督不敢?”
        “好!本都督?#25293;悖?#24453;本都督出关与他一?#21073;?#32988;败在此一举!绝不食言!”陈留说?#36134;?#22788;一看。
       “都督放?#27169;?#26082;是两军约定,定?#25442;?#20986;尔反尔,请出关一?#21073; ?#26612;荣大手?#25442;櫻?#20313;者尽皆退出。





评分

参与人数 1宝泉 +20
收起 理由
笑口常开 + 20 超?#20828;?#36190;!
新滁州网——新世界、新?#21491;埃。。?/div>
      沙发
发表于 2019-4-16 09:48:40 ?#21482;?#39057;道 | 只看该作者
郎骑宝马?#30679;?#36807;三关。

点评

三关一定则荆襄定也!谢谢月?#31181;?#25345;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4-16 17:21
新滁州网——新世界、新?#21491;埃。。?/div>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 板凳
发表于 2019-4-16 09:49:55 ?#21482;?#39057;道 | 只看该作者
未动手前先动口,一张利口几万兵!

点评

所?#38477;?#23041;者,定不乱造杀?#33606;?#21382;史上的好?#23454;郟?#26612;荣算一个吧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4-16 17:24
新滁州网——新世界、新?#21491;埃。。?/div>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 地板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16 17:21:55 | 只看该作者
月小天高 发表于 2019-4-16 09:48
郎骑宝马?#30679;?#36807;三关。

三关一定则荆襄定也!谢谢月?#31181;?#25345;!

点评

看到兄弟的大作,脑海中突然?#26009;?#20986;这一句歌词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4-17 05:54
新滁州网——新世界、新?#21491;埃。。?/div>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 5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16 17:24:25 | 只看该作者
月小天高 发表于 2019-4-16 09:49
未动手前先动口,一张利口几万兵!

所?#38477;?#23041;者,定不乱造杀?#33606;?#21382;史上的好?#23454;郟?#26612;荣算一个吧!

点评

以德服人,才?#20146;?#39640;的境界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4-17 05:54
新滁州网——新世界、新?#21491;埃。。?/div>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 6#
发表于 2019-4-17 05:54:10 ?#21482;?#39057;道 | 只看该作者
山谷剑影 发表于 2019-4-16 17:21
三关一定则荆襄定也!谢谢月?#31181;?#25345;!

看到兄弟的大作,脑海中突然?#26009;?#20986;这一句歌词。

点评

羡慕哥哥的触类旁通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4-17 07:49
新滁州网——新世界、新?#21491;埃。。?/div>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 7#
发表于 2019-4-17 05:54:46 ?#21482;?#39057;道 | 只看该作者
山谷剑影 发表于 2019-4-16 17:24
所?#38477;?#23041;者,定不乱造杀?#33606;?#21382;史上的好?#23454;郟?#26612;荣算一个吧!

以德服人,才?#20146;?#39640;的境界。

点评

各行各?#30340;?#19981;如是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4-17 07:53
新滁州网——新世界、新?#21491;埃。。?/div>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 8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17 07:49:16 | 只看该作者
月小天高 发表于 2019-4-17 05:54
看到兄弟的大作,脑海中突然?#26009;?#20986;这一句歌词。

羡慕哥哥的触类旁通!

点评

好像是听过的一首台湾名歌的吧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4-19 07:34
新滁州网——新世界、新?#21491;埃。。?/div>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 9#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4-17 07:53:47 | 只看该作者
月小天高 发表于 2019-4-17 05:54
以德服人,才?#20146;?#39640;的境界。

各行各?#30340;?#19981;如是!
新滁州网——新世界、新?#21491;埃。。?/div>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 10#
发表于 2019-4-18 18:40:55 | 只看该作者
越发精彩。

点评

有哥哥的支持鼓励最开?#27169;?#38382;好颂安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4-18 21:00
新滁州网——新世界、新?#21491;埃。。?/div>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 ?#21482;?#29256;|Archiver| 新滁州网     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模板设计 Ldww (http://www.Ldww.com) All Rights Reserved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( 皖ICP备12001139号 )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
北京快3苹果助手